Tuesday 3 March 2009

Frame by frame work 之超級口愛捏-こ ま ね こ { komaneko}


Tsuneo Goda於2003年的動畫作品 - {komaneko}
Goda曾創造出風靡日本上班族的NHK動畫-- 電視怪獸『多摩』!

{komaneko} 原是五分鐘的動畫短片創作,但發行後受到各大國際動畫影展參展的邀約並獲得了無數獎項與好評的肯定,包括:日本文化廳媒體藝 術祭優秀動畫獎、廣島動畫影展、克萊蒙費鴻國際短片影展、墨爾本國際動畫影展競賽片、倫敦動畫影展競賽片、首爾動畫影展競賽片…等。

導演
Tsuneo Goda因為 {komaneko} 的短片大成功,便延續發展出長篇動畫電影,有原先可愛的{komaneko} ,再加上她的好朋友波波和伊伊還有模樣可怕但心地善良的雪人也來湊熱鬧.

{komaneko} 是一隻住在幸福森林小屋裡的開朗少女,她非常地喜歡電影,甚至因此親手拍了一部愛情小電影,她用縫紉機織出可愛的貓咪男女主角,以蠟筆 彩繪腳本和背景,還畫了兩隻貓咪相遇相愛的分鏡圖,親身指導了吻戲的演法,然後自己陶醉在浪漫的愛情想像,讓人害羞又甜蜜在心坎裡…。Tsuneo Goda導演以長達 四年的時間製作完成這部長篇定格偶動畫{komaneko}

一般來說一秒的順暢動畫格數是24格,所以說拍攝時必須一點點一咪咪的調整需要移動的物件,
真的是非常累@@, 大學曾用黏土做過Mini film,整個就是個非常花時間精力的作品,很佩服導演耶~我覺得這種這種一格格動畫,趣味性非常十足,超級可愛說!官網這裡有詳細的製作過程喔!


{komaneko} 動畫的配樂也是超級可愛的,一聽就朗朗上口,咕~咕~咕~咕 (馬上哼起來了我)
不愧是日本動畫一向以來的高超手法.這動畫也推出一小時左右的長篇動畫dvd嚕!(還有跟ds合出的遊戲)dvd的包裝超級可愛的~用komaneko的午餐盒來並有前後兩種場景,加上四隻娃娃!!!我真的很想拜下去, 詳細dvd內容物介紹->{here}, 這是日本版的,還有分台灣+韓國版的包裝,真的很會搶錢~


很想買起來給以後小孩看@@(正在跟意制力拔河,找出說服自己的理由,哈哈哈)

延伸資訊:
官網wallpaper,DIY日記書皮pdf 檔下載->{here}
English introduction version-{here}
Janpanese introduction version-{here}

最後來欣賞一下可愛的nek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