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4 March 2009

:: Secret of Love- { Locket in Necklaces & Pendants }::





Locket項鍊在數百年前的功能是存放重要的個人小型物件, 例如:藥草驅魔,毒藥,放置親人的骨灰頭髮等(怎麼聽起來有點可怕@@),到近年來發展出的放置照片為主.這種放置私人的小locket 在Victorian era 最為盛行,那個年代把locket 視為一種流行飾品,並以寶石, 珍珠,貴金屬等材料加以裝飾設計,而其中又以愛心形狀的Locker在當時最為盛行.

2007年剛到倫敦的時候,我第一個在Portbello market買的東西就是一個古銅色的方形Locker上面有著一個簡單的雕花圖藤以及"w"字樣(w剛好是我family name 的第一個字母),今年x'mas節的時候我收到滴肯先生送我的另一個愛心形狀的silver Locket裡面有他跟bertie,kikilala的照片, 其實這時候我打開飾品盒才發現,其實我一直很喜歡這種可以裡面放著祕密的東西. 除了這兩個Lockers外,我不知不覺慢慢購入的其他飾品也是類似這樣的功能@@, 哈~真的很妙~我對這小東西的愛可能慢慢變成lockets系列的收藏了.


如果你也很喜歡這些小東西可以到esty.com上找到很多特別的Lockets喔!
All the lockets are form Esty.com
推薦一下我愛的兩個設計師賣場
1.Storyteller {here}, 用Locket與時鐘齒輪軸互相搭配設計出細緻的作品
2. 小書 {here},小書本超級可愛,這個東西可以自己diy, 之前我有波過如何製作diy小書本的方法,請到這邊-{如何製作小書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