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8 February 2009

::今天在電影院裡狂掉眼淚-{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之戲服篇::


今天晚上終於和滴肯先生兩人空出時間,
看了一直很想看的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在13項提名記錄以及影評高度評價下,我抱著很期待的心情觀賞:)
我很喜歡這部片細膩的敘述風格以及復古的影像色彩.
再加上從1920年一路敘述到2000慢慢堆疊出的大量情感,
讓人很難不在最後Benjamin與Daisy相遇時,深深感嘆歲月的流逝以及感動他們的那份愛.

我在電影院裡,整個很丟臉的眼淚止不住耶@@~
到最後出場時,整個眼睛超紅,是那種一看就知道哭很久哭很慘!哈哈哈~


Cath Blanchette 在裡面,年輕時候的造型, 非常優雅!
紅色的水桶包加上格紋外套,平底芭蕾鞋, 九分窄板褲,
尤其是那頂經典的貝蕾帽~讓整體造型加分許多.第一次的晚餐約會,Daisy穿了一件簡單大方的前後深v紅色洋裝配上經典的平底芭蕾鞋.
(我超愛這件洋裝!)
Benjamin到巴黎去探望Daisy, 偉士牌出場!年輕美麗,在舞台上發光發熱的Daisy,當然他們也各自在感情路上經過些什麼~

Benjamin女伴之一的造型, 芥末黃澎裙洋裝+同色系高跟鞋+黑色小外套,
復古佯裝的澎裙弧度好美~

從Daisy發生意外後回到家鄉,兩人開始的甜蜜生活~
60's年代的條紋+短馬褲在兩人年齡最完美相近的42與49...

另外,本片的服裝設計師賈桂琳威斯特Jacqueline West在熟讀六遍劇本後才開始為片中角色選衣服。因為故事年代跨度很大,從班傑明出生到老死經歷了美國70多年歷史,必須體現不同時代特色。

由於班傑明「愈活愈年輕」,美國1930年代的衣服主要用於他老年,年輕時的服裝則要找比較近代的。賈桂琳威斯特參考了大量文獻和資料,也在洛杉磯時裝設計學院參觀舊時代電影和時尚獲得靈感。例如布萊德彼特30多歲穿的很多皮夾克和牛仔褲,參照了1960年代馬龍白蘭度的穿著,1950年代著名設計師克萊兒麥卡戴(Claire McCardell)的衣服則對凱特布蘭琪飾演角色的服裝設計有很多幫助。

賈桂琳威斯特表示,本片導演大衛芬奇不喜歡鮮明的色彩,他的電影大部分都是黑白灰褐及很素雅的顏色,全片呈現柔和的童話色彩,因此當她為凱特布蘭琪設計了一款紅色連衣裙時遭到導演反對。她本來打算改成黑色,可是凱特布蘭琪穿上紅裙十分喜歡,因此費力說服導演。大明星出馬果然有用,導演最後答應保留紅裙。而且那段情節還成為全片焦點,在眾多暗色衣服中一席紅裙顯得特別亮眼。

片中另外一段凱特布蘭琪在法國被車撞傷時,穿的黃色衣服也在那個時代十分稀有。當時二戰剛結束,大家的衣服還很樸素,黃色大衣十分鮮明地在鏡頭中襯托出這位芭蕾舞者的美麗和自信;在意外發生時,黃色為影片增添更多悲傷情緒。


觀賞預告片-> {here}

延伸閱讀: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幕後花絮與CG後製公開

Rama's scree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