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May 2009

:: Chatsworth house - Pride and Prejudice ::


在今年Easter從yorkshire回倫敦的路上,
滴肯先生順道帶我去了chatsworth house,
不過因為帶著狗狗,我們只去了花園參觀沒有進到內部.
然後從紀念品館裡,翻了下書籍後,才發現原來Pride and Prejudice是在這邊取景的!
回來後,忙著一些大大小小的事也就沒有特別去研究了.
而昨晚終於看完了The duchess :)跟滴肯先生看到一半,
在Georgiana宣佈她兒子的名字的時候,William George Spencer Cavendish
我跟滴肯先生同時大喊 Cavendish!!!
這不是當時在chatsworth house上看到的家族姓嗎?
馬上上網查了資料,才把一切都搞懂.
原來這部片所描述的Georgiana Cavendish, the 5th Duchess of Devonshire
就是嫁到擁有chatsworth house的Cavendish家族,
而她自己的Spencer家族也是之後黛安娜王妃的血脈來源
現在Cavendish家族已經傳到第12代也在他們2002繼承後,開放大眾參觀:)Pride and Prejudice裡Jane Austen筆下描述Mr.Darcy的家就是以chatsworth house為參考
山坡上的瀑布一路流到噴泉池再流入一層層的階梯式水池, 從遠遠的山坡上一路層接下來,
真的是很壯觀,很佩服以前人的技術可以完成這樣的建築,不愧是大地主豪門!
我跟滴肯先生邊從坡上走下來一邊討論著幾百年前的人們
也是跟我們現在一樣看著一樣建築一樣的行走路線,這種感覺很奇妙:)
這邊有電影裡拍攝從噴泉池往下看chatsworth house的風景
花園裡還有迷宮可玩, 也常舉辦許多活動,這對公爵夫妻真的很用心在經營
滴肯先生說近年來有許多以前的貴族繳不起龐大的不動產維修費用
紛紛開放大眾參觀以繼續維持生活,我想這很容易了解,
光是佔地好幾甲的花園要修草就不知道要花多少人力跟金錢了,更何況是其他的維修

番外篇。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喜歡cottages的話,推薦在進入chatsworth house前到鎮上走走,
這個超級小鎮只有不到50戶人家而且只有一條路,兩旁都是百年以上的cottages!
在入鎮門口還有著以前士兵佔哨的哨口. 入鎮後可以到唯一的一家小餐廳用餐.
都是homemade的食物,非常英式!(這是滴肯先生自己說的)
ps. 中間的小野餐籃是我帶回來的紀念品,大小剛好可以裝入bertie跟kikilala一餐的食物
期待著某週末下午一起去野餐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