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7 April 2009

:: 四季生活在英國之千萬少不了的圍巾篇- { Apeacetreaty }::

2009s/s Collection,{ Apeacetreaty }

經歷了一週所謂的英國好天氣,什麼事英國好天氣呢?
簡單的說,就是白天可以去hyde park穿著背心熱褲奔跑在草原上以及快樂野餐,
但晚上卻冷到要穿羽毛衣的典型英國之靠腰夏天,
昨晚睡前才跟滴肯先生約定好,如果這週末天氣好要帶bertie和kikilal一起去踏青野餐,
結果....今天一起床就看到窗外陰冷的天空外加飄著細雨.

由於卡蕊小姐我本身非常怕冷,從在台灣冬天寒流的時候,
我會全副武裝的帶毛帽+口罩+手套+圍巾+衛生衣(整個很老派)+厚褲襪(兩層褲子)
然後戴上我的全罩安全帽,騎著我"粉紅歐都賣"在台北大街小巷穿梭,
應該是說我冬天出門的打扮,只看的到我的一雙眼睛用著非常殺的眼神,
大力催著油門,只想火速抵達目的地進到室內.

舉個例子來說,我冬天從台北101附近的吳興街(大概是忠孝東路五段)殺到忠孝東路一段的公司,
只要13分鐘(這中間大概有不下10個紅綠燈)
因為做足了禦寒的裝備,導致我可以非常專心的一路飆到目的地.



第一次來倫敦時帶了30個暖暖包過來,因為很怕被冷死
結果人家室內有熱到爆的暖氣,沒空調的地鐵有大家呼出來的熱氣,
簡單的說,如果你用台灣冬天的穿衣法到英國來,一近一出的進入室內室外的情況下,
例如,逛街,買菜,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你會被自己給整死,原因是室內外溫差太大了,
會導致你在室內整個爆汗但內心很幹自己衣服穿太多,但卻又無法脫掉,
因為等下可能又要馬上到室外去.
或是被卡在地鐵裡,擠到動彈不得,臭到都不呼吸外, 內衣還都爆汗到溼透了


這時候,有個不可缺少的良品...燈燈燈...是的...就是它! ........ 圍巾.
在春夏時,除了輕薄的打扮外,千萬記得出門時,包包裡個塞個保暖圍巾
萬一不小心跟朋友聊天聊到太晚,或是喝到凌晨才回到家.
這時候氣溫應該已經從白天的18.19度降到5.6度.
而穿著單薄outfit的你一定會痛哭流涕的感激自己出門前的決定

秋冬的時刻,當然圍巾是非常好點綴造型的單品,而且選擇很多,
我自己的經驗是,洋蔥式穿法!
就是像洋蔥一樣一層層的加上去,可以從背心開始一路加到保暖救命的外層大衣
中間看個人喜好跟場合需要,可以有開襟小外套,背心,小洋裝.etc
總之因為你一進到室內就會有熱死人的暖氣.所以通常英國人一進室內
就會先把大衣脫掉,待個十分鐘就會把小外套脫掉,待個一小時可能就會脫到剩下背心
然後要離開的時候,再一層層的穿回去.最後加上圍巾,帽子,手套.

這樣的穿脫方法,讓你在地鐵裡也能穿脫自如一點也不尷尬,
否則,很難想像在大家注視的目光下,脫下我的衛生衣,
尤其是在旅行的途中,不想要穿太多厚重衣物的狀態下,
圍巾就真的是保暖救星外加造型品的不二選擇 .

圖片中是我新發現的一個品牌{ Apeacetreaty }的2009 S/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