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 February 2009

::居家佈置書籍推薦-[ domino & bazaar style]::

Domino: the Book of Decorating: A Room-by-Room Guide to Creating a Home That Makes You Happy

這本去年由Domino雜誌大牌出版的Domino: the Book of Decoratin

裡面詳細介紹了,從沙發選擇,小空間擺設,色彩配色...等,主題式的詳盡介紹.算是佈置雜誌中的精華板.一直很喜歡 domino 這本雜誌,因為現在是個沒有收入的窮學 生,無法每期都買,很多時候我都是先去看線上版後,試著到書店去翻...如果書店也無法成功看到內頁的話.我會再藉由其他佈置愛好者的部落格去查詢,很多 時候大家都是貼心的分享者..幾乎都可以成功的找到.會推薦這本的原因除了內容豐富外,還因為細緻的排版風格很得我心.這是對我閱讀時非常重要的一個東 西.

照片出自domino線上版



Bazaar style: Decorating with Market and Vintage Finds

這本很適合喜歡復古或是Mix新舊風格的人,在國外很風行的car boots sale,vintage shops, junk shops,markets裡,大家都抱著尋寶的心態,如果不起個大早去逛,很多時候好東西走就被人家帶回家拉.在英國還有個大家都很愛的電視節目,專門 介紹一些人到世界各地的跳蚤市場買了東西或是家中有幾世紀前傳下來的古董,一般人並不知道這些東西的價值,所以節目上會有鑑定專家幫你評價出物品的市價,很多例子都是可能以台幣500或是幾千元買的單品,但一經評價後都是上千萬或是甚至上億的都有可能(我也希望我有這麼一天阿,哈哈哈!),

最近幫家裡廚房換了新裝,牆壁上剛漆完了美美的淡tiffany藍色,
目前滴肯先生正在把全部櫥櫃門板上成vintage white.
看起來整個空間亮了起來呢.
上週末去替醜醜的廚房吊燈換了乳白色的復古水晶燈.連燈泡也是蠟燭形狀的喔~
每天在廚房煮飯心情都超開心的.
接下來就是我手工床簾的部份了.之前從designer giuld特賣會上買了一大捆
有著藍底上點綴一株株的小黃花圖樣,很有現代鄉村的感覺.
希望我不要手殘阿,期待第一次的挑戰成功~
目前2月有三組人馬,分別是滴肯爸媽,shaky&Alin, Gareth.會到家裡作客吃飯.
接下來我要來作做個 弄個宴客menu. 我最近很享受這種東西說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